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9/26
背沉重水塔上山 高山協作員貢獻引迴響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No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兩位族人揹著水塔一路扛上山,當時他們正要進行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的高山蓄水工程,要將這兩個水塔搬到南湖大山的雲稜山屋,好讓登山的山友或在那裏工作的人,有穩定的水源可以利用,不過水塔有一定的體積,這一路上讓他們吃足了苦頭。

也就是這幾張揹負水塔的照片,引起許多網友的注目,除了稱讚他們的毅力驚人之外,也稱讚他們對山友的貢獻,不過水塔因為是空桶,只有30公斤,他們細數過去背過最重的東西,除了水泥柱之外,就是參與山難救援揹負傷患或大體下山。

ㄧ般人大多認知高山協作員做的只是勞力的工作,揹負水塔上山的照片引起討論後,許多人才進一步了解他們對於山林的貢獻,甚至人們在山區發生危難時,救命的唯一一道曙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70,92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