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9/25
蔡英文巡視紅葉.愛國蒲 關切受災情況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法律政治、部落建設、災害防救  
記者:里朋
地點: 台東縣 延平鄉     台東縣 大武鄉    

莫蘭蒂颱風造成台東延平鄉紅葉部落及大武鄉愛國蒲部落大坍方,眼看梅姬颱風又將來襲,使得部落重建和住環境安全問題備受關注,蔡英文總統連日來了解災害消息後,在25日前來台東關心紅葉和愛國蒲部落,在武陵收容所聽取簡報,並慰問災民,同時也關切紅葉國小的災情。

總統向族人慰問但未對媒體發言,這次莫蘭蒂颱風,紅葉部落一二鄰遭到土石流肆虐,目前部落清理工作尚未結束,族人希望總統多關心部落重建,讓他們儘早返家。

雖然總統來了,但部落族人還是忙著清理自己的家園,族人希望小英總統視察之後,最重要後續能有實質的作為。

紅葉部落遭受莫蘭蒂颱風肆虐,造成4點8公頃坍方面積,可以說是紅葉部落百年來第二度受到土石流的侵襲,這次的28間毀損房子,100多位的族人在黑夜裡驚醒,族人到現在仍心有餘悸。

今年的颱風頻頻朝台東叩關,其中尼伯特颱風和莫蘭蒂相繼對台東帶來災害,而莫蘭蒂颱風對原鄉的紅葉及愛國蒲部落帶來嚴重土石流災害,愛國蒲部落逢大雨就坍的情況到現在仍無法有效解決,令族人困擾。

到底原鄉部落還有哪些地方居住堪虞,在蔡英文總統前往勘災之際,族人紛紛希望政府立即進行部落安全檢測措施工作,給予族人一個安全居住的家。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5,34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