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9/24
紅葉趕好天氣清家園 憂梅姬再釀災
族群: 阿美族 、布農族   
主題: 災害防救  
記者:文傑格達德班
地點: 台東縣 延平鄉    

24號一早天才剛亮,許多紅葉村居民就趕緊回到災區清理家園,許多善心團體也紛紛加入,由於梅姬颱風逐漸逼近台灣,居民擔心土石流會再次重創紅葉村。

趁著假日,許多來自各地的善心志工組團一同加入救災行列讓當地居民相當感動,但是看著嚴重受創的家園,受損的家具堆積的跟小山一樣,居民面臨家園重建以及工作經濟上的雙重壓力。

紅葉居民希望能用以工代賑的方式,繼續投入災區的重建,而鄉公所以及原民會也同意用以工代賑方式,讓災民能安心的投入重建工作。

原民會主委日前也允諾將全力配合災民的需求,採用以工代賑的方式加速重建效率,但是現在又有颱風來襲,族人擔心豪與部落又會釀災,紅葉村未來是否遷村還是就地重建,台東縣政府以及相關單位至今仍沒有答案,但族人表示期望離災不離村,能在安全的地方將紅葉村重建起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13,14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