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9/21
辦娜魯灣文化節 北市原民會編480萬挨批
主題: 法律政治、藝文活動  
記者:Nabu/Takiy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台北市政府原民會主辦多年的原住民族大型活動,娜魯灣文化節,近日遭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指出,原民會編列四百八十萬元預算舉辦活動,竟只預估三千人次參加,等於一個人身上就要花1600元,認為花錢沒花在刀口上。

對此台北市原民會教育文化組長陳誼誠出面說明,娜魯灣文化節並不是單一性活動,是長達一個月的系列活動,加上原民會大力宣傳,估計觀看人次就突破上萬人,並非像議員所說是績效不佳的活動。

而台北市原住民族議員李芳儒也說,台北市沒有部落,旅居在都會區的族人,可以趁著舉辦大型文化活動,找回部落生活的記憶,更讓族人凝聚在一起。

台北市將近260萬人口,但原住民族只有1萬5千人,如何善用有限經費推廣原住民族文化,台北市議員各有看法,原民會表示仍會將預算報上議會,並做更仔細規劃,就看議會如何決定,強調希望原住民族文化能繼續都會區延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74,51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