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9/20
原轉會族群委員代表 邵族推派Magaitan
族群: 邵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NO
地點: 南投縣 魚池鄉    

邵族民族議會19號晚進行轉型正義族群代表推舉遴選,在場與會族人,一致推舉中生代Magaitan擔任,同時希望年輕世代要開始扛起族群事務的重責大任。

總統蔡英文8月1號「原住民族日」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後,宣布將設置「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親自擔任召集人,跟原住民族各族代表共同追求歷史正義。

而邵族一致推派擔任原轉會族群代表的Magaitan表示,將會為邵族權益發聲。

長期以來,居住在日月潭周邊的邵族,遭受政府土地侵略、財團開發等壓力,造成土地、文化語言流失,如今推派邵族族群代表,期待將邵族困境在原轉會當中提出,讓邵族集體權益不但有平台發生,更要追討邵族遭受歷任政權剝奪的集體權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73,08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