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9/19
紅葉村重災未見林揆勘災 藍委批大小眼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災害防救  
記者:Yabung/Piya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莫蘭蒂颱風挾帶豪雨,重創台東延平鄉紅葉部落,大規模土石流造成部落嚴重災害,上百位居民無家可歸,只能選擇依親或就近安置,急需中央相關單位協助,居民期待總統蔡英文或行政院長林全,能親自下鄉勘災關心,但立委孔文吉提到,從14號災害發生至今,延平鄉卻只接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關心電話,國民黨立委19號召開記者會,批評中央救災大小眼。

是中央協調不力?還是有其他考量?災區居民只想要一個答案,但目前鄉公所緊急搶修開口契約經費,只剩50萬元,民進黨立委陳瑩表示,會建議中央比照莫拉克風災條例,跨部會專案處理。

風災過後,紅葉部落受災戶,面對地是失去家園之後的傷痛心情,及後山崩山區域是否還能整治?能否就地重建家園?或是最不願面對的另一選項遷居?還在安置的他們,內心千頭萬緒。面對國民黨原住民立委批評政府救災大小眼,原民會晚間也發布新聞稿,提到會持續協助台東縣政府和鄉公所協調相關工程治理,及部落安全評估安置作業。不過,到底政府有沒有關心?紅葉部落族人最能感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19,48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