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9/16
忠治屋主憂馬勒卡撲台 40年宅撐不住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主題: 災害防救  
記者:Si Ranap/島秀
地點: 新北市 烏來區    

住在烏來區忠治部落的金老先生,指著房舍地面上出現許多裂縫,甚至樓梯出現龜裂,擋土牆也有裂痕,他說這些都是去年蘇迪勒颱風造成。雖然有用水泥補過,但過沒多久就裂開,他說就是因為整個地層出現滑動,甚至有淘空危機。

由於房子一半呈現傾斜,因此藥罐子滾動現象,就能清楚說明,的確高低落差大,甚至懷疑是烏來區排水系統沒有做好,才會造成房子傾斜。

但區公所回應,金先生房子本來就蓋在坡地,並非排水系統問題造成,但強調颱風過後會噴漿處理。

金先生跟阿美族太太,40年前選擇從花蓮搬遷到烏來,對家屋充滿許多情感與回憶,看到房子傾斜危機,內心很難過,這次馬勒卡颱風要來,擔心房子突然不見,只能趕下山依親,度過颱風天,但每一次回來,都很害怕房子是否還安然無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94,71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