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9/13
世界展望會助升學 原鄉學子分享經歷
族群: 泰雅族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社會關懷  
記者:zermezerman/uliu
地點: 新竹縣 竹東鎮    

仔細幫民眾量血壓,身穿黑色吊帶褲的黃潔,是來自新竹五峰鄉天湖部落的孩子,由於家中有五個小孩,與年邁的爺爺,加上父母在山上工作不穩定,只有微薄收入,生活費、教育費成了家中負擔,不過,在慈善機構協助,以及自己努力下,今年順利從新生醫專畢業。

除了挹注學費,慈善機構與資助者,也會隨時訪視受助童,並給予鼓勵,更開設學業課輔班,穩定孩子們就學,透過全方位支持,讓學生能無後顧之憂。

慈善機構在桃竹苗地區,大約幫助7千名兒童與青少年,每學期發放超過2千7百萬元助學金,而新竹尖石、五峰則有1千8百位左右族人學生受惠,慈善機構期盼更多人加入助學行動,讓孩子求學之路,無後顧之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618,83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