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9/15
紐西蘭歸還戰地 Maori族戰舞慶祝
族群: 南島語族  
主題: 歷史、歲時祭儀  
記者:Eleng Kazangiljan/Tuhi Martukaw/林柏宏 編譯
地點: 其他  

驕傲的站在自己的土地上跳著戰舞haka,這裡是英國殖民者入侵紐西蘭的土地戰爭中,位於紐西蘭北島懷卡托最主要的戰場Rangiriri Pā和Te Wheoro,戰後被紐西蘭自然歷史保護局列為歷史保留區,如今,終於要歸還給Waikato-Tainui部落。

族人認為其他的戰爭遺址,也應該一併歸還給原本的所屬部落。

培養和建立部落之間的關係一直是族人所關心的焦點,土地的歸還也將帶給青年更多建立認同和了解族群歷史的機會。

而對族人而言當前最重要的,就是將祖先留下來的知識能傳承給下一代。

目前Waikato-Tainui部落正在與紐西蘭自然歷史保護局,討論歷史保留區域土地歸還的細節,並且會在2016年底之前完成歸還程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4,60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