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9/12
立院明開議 藍綠召開黨團大會備戰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Yabung/Piya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院第9屆第二會期13號開議前一天,國民黨和民進黨甲級動員召開黨團大會,全面備戰。

由於新會期只有四個多月,主要以審查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審查及總質詢為主,民進黨行政立法同調,表示目前兩岸關係陷入冰點,不會急著在新會期推動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主戰場將會是民生法案,包括住宅法、電業法和長照法等法案。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指示加速建構長照體系,有穩定台灣人心作用,力求以打造社區為中心的長照體系,但財源規劃,原定納入加徵營業稅0.5%,後來行政院改變立場,改從遺贈稅著手,短期支應長照2.0需求,國民黨總召廖國棟批評,財源若不穩定,長照政策就難執行。

民進黨主推原住民族長照政策的立委陳瑩回應,目前都還沒有準確的財源規劃,還必須等到開議後,聽取衛福部及原民會報告,才會有進一步想法跟建議。

面對13號將登場的總質詢,國民黨總召廖國棟表示,政黨質詢將鎖定兩岸關係、轉型正義和廢核議題,表示幫人民看緊荷包是在野黨責任,針對不合理、浮編的預算都要刪減,至於原住民族優先法案要何時推?行政院表示;最快12號晚間,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討論,才會有最終定案。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37,48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