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9/12
大法官提名人拜會立院 時力黨團提問卷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Nabu/Takiy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為爭取國會支持,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和7位大法官提名人,12號前往立法院拜會各在野黨團,時代力量黨團由執行黨主席黃國昌、黨團總召徐永明及立委高潞‧以用接見,而總召徐永明立刻拿出問卷,要考驗各提名人對司法改革議題表達意見。

執行黨主席黃國昌表示,提名人都是法律領域前輩,也是一時之選,但他話鋒一轉,立刻針對提名人也是前大法官許宗力,提到過去改革觀審、陪審及參審制,司法院對於特定議題已經定調,他認為改革應該在開放基礎下進行討論,而不是由司法院決定,會議恐將淪為表演形式。

司法院長被提名人許宗力表示,他認為不管是觀審或參審制,台灣要走哪條路應該要在司改國是會議中決定,他若能順利就任,也必須以院長身分在國是會議提出個人看法,他也當場喊話,司改國是會議不是司法院能夠壟斷,一定虛心迎接各界意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35,67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