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9/12
檳榔鞘再生設計 團隊首度合作飯店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文化創意  
記者:Mulas/Sai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由6位在城市打拼的年輕人共同組成拿鞘團隊,拿檳榔葉鞘透過再生設計和文化背景做為產品開發,首次跨界和飯店合作,10號在國際訪客密集的台北市進行特展茶會。

本來是不起眼的落葉,經過再生構思轉化成綠色產品,有容器、筆記本等生活用品,都是這群年輕人透過檳榔鞘開發出來的產品,策展人劉大衛表示檳榔對有的族群文化有著密不可分的特性,從果實、樹幹到掉落的葉片都是各種生活上的提案,認為這是台灣重要文化資產。

這次策展以餐桌方式呈現,也邀請台中環山部落藝術家浪,透過合作加強推廣自身文化的美。

除了在飯店大廳的展覽之外,其實這間飯店,從房門號、杯子、抱枕等也都有族群元素,甚至客房桌椅也都有編織台的意象,拿鞘團隊首次和飯店平台合作,展開了一場實驗性的探索,展覽至9月30日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600,48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