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9/09
部落特色道路改善計畫 未納農路.林道
主題: 產業經濟、交通運輸  
記者:Yabung /lulum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原住民族部落特色道路四年改善計畫,總經費22億1200萬元,過去三年已經編列16億8千多萬元,106年度最後一年,原民會續編5億2890萬元要完成計畫,原民會表示;計畫執行狀況高達九成以上。

但由於計畫補助範圍只針對部落聯外道路、部落間主要道路、具有防災功能道路或具有觀光價值的特色景點道路,其它像是林道、農路、非屬公路系統和水防道路,都不在補助範圍內,原住民族地方首長表示無奈,呼籲中央重視編列穩定經費,補強農路安全。

由於特色道路改善計畫無法新建或拓寬道路,但農路和林道,部落的重要命脈,又屬農委會主管業務,但長年不是編列經費不足,就是位在地質敏感區,始終無法有效強建農路和林道。

原民會表示,透過原住民族部落特色道路改善計畫能做的有限,還是需要透過交通部、農委會共同承擔。

族人不僅要一條安全回家的道路,更希望強化聯外道路和農路,才能穩健帶動經濟復甦,但每一條路,都亟需相關部會共同重視,地方期望,能在新年度預算書,看到新政府對原住民族地區到路困境的改革誠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74,73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