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9/06
台鐵中秋票售罄 員工批人力不足危安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化創意、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Nabu/Takiy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切開竹子做成吸管,是天然材料製成的零污染用品,台灣環境資訊協會4號舉行「海,你沒塑吧?2016簡單愛海市集」,根據調查台灣海域充斥大量塑膠垃圾,對海洋生物造成嚴重危害,而這些廢棄物中,半數是來自日常用品,民眾說透過市集才更了解,台灣海域面臨了多嚴重的污染問題。

另外也有族人在現場擺攤,找尋可利用的天然資源製作簡單的手工藝,傳達原住民族與自然共生的態度。

而主辦單位強調,塑膠垃圾可能會讓海洋生物誤食,最後隨著食物鏈回到人體,甚至造成生物的纏繞致死,因此現場也販賣無塑膠用品,蜂蠟保鮮膜、竹牙刷、不鏽鋼吸管、環保麵包袋等,取代拋棄式塑膠的創意,減少環境污染,希望民眾建立保育海洋生態的正確觀念。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85,62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