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9/04
自然原生藝術巡迴展 主題
族群: 排灣族 、布農族   
主題: 當代藝術  
記者:Umas Suqluman/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乾淨的線條,加上幾何圖形的組合,到用色大膽鮮明,以及繁複曲線的點綴,每幅畫拼湊出許多不同又深刻的部落故事,這是「重生與豐收」2016年自然原生藝術巡迴展,4號在台北市展出的原住民族藝術創作。

來自高雄那瑪夏的布農族新生代藝術家Subali,歷經八八風災造成家庭的生離死別,他透過藝術走出傷痛,並把生活點滴轉化到創作上,每一幅作品都深刻展現Subali與眾不同的成長經驗。

相較於用色強烈的作品風格,來自禮納里的排灣族雕刻家峨塞,首度嘗試鉛筆繪畫,以細膩筆觸,描繪出家鄉的傳統植物,從檳榔、腎蕨到小米,充分展現排灣特色的創意與天分。

除了繪畫展覽,這次巡迴展還結合部落產業,要把部落特色商品推廣到台灣社會。

透過藝術展覽分享生活經驗,藝術家在創作展現出生命的痕跡,希望讓大家知道,每個人都有精彩的一面與不同的特質,只需要自己慢慢來欣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2,89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