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8/31
中秋節實名制列車 台鐵放寬購票資格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打開電腦,台鐵東部幹線的中秋連續假期車票,從8月31號零時開放訂票後,太魯閣、普悠瑪、自強號列車一下就被秒殺,訂不到票的民眾只能到火車站櫃檯試試運氣,但一樣還是買不到票。

這次台鐵東部幹線實名制班次,將有樹林到台東兩個班次,樹林到花蓮一個班次,往返共六班次,並在九月七號早上六點官網訂票,現場臨櫃在九月九號早上六點開放訂購。

實名制除了身分證開頭是U跟V之外,這是台鐵也開放八月一號前,設籍在花東的居民也可以訂實名制車票

另外,台鐵局也表示,訂實名制車票購票取票乘車的時候 務必要攜帶相關證明文件供查核,此外民眾也擔心,台鐵司機員中秋節會集體合法休假, 而中秋連續假期台鐵司機員到底會不會集體休假,台鐵9月5號將再展開勞資協調,火車司機員聯誼會則是表示,減班訴求不變,若協商破局會維持依法休假、國定假日不加班,對此,民眾也相當擔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77,9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