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8/31
金昌擬開採勇士山 環團要求提環差報告
族群: 太魯閣族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Umas Suqluman/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位在花蓮縣秀林鄉的勇士山,被台灣水泥公司開採,削掉了半座山頭,引起環保團體重視。

但在今年9月1號,同屬台泥公司的金昌石礦,也計畫開工,要開採勇士山剩下的另一面山頭。

對此,環保團體8月31號,來到環保署抗議,要求環保署應該依照環評法,對金昌案執行「環境現況差異分析及對策檢討報告」,不然將會提起行政訴訟。

環保團體指出,2012年蘇拉颱風來襲,就造成礦場下方野溪土石流衝進和中部落,造成部落嚴重的災情,他認為,金昌案必須再做環差報告,同時也要依照原基法第21條規定,取得在地三個部落的同意才能動工。

環保署派出綜計處副處長洪淑幸,接受環保團體提出的公民告知書,環團要求環保署應在60日內,要求金昌公司提出環差報告,並且在審查完成前,先行停工,才能保障當地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67,09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