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8/29
台9甲線10.2K坍1年未整治 影響台北水源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災害防救、交通運輸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去年蘇迪勒颱風來襲,重創新店、烏來山區,其中烏來台9甲線、10.2公里處的崩塌地,是屬水利署水源局管轄的,但行政院會裁示、水土保持局、要協助個案處理,但兩各單位權責不清,到現在相關的工程都沒有整治,不僅造成上游部落居民安全的隱憂,不斷流失的土石,更影響直潭淨水場的濁度,坍塌要是不處理,台北人也就得喝泥巴水。

除了上游部落居民安全成的疑慮,不斷流失的土石,也直接流入直潭淨水場上游的南勢溪。

居民質疑,北水處投入千萬經費清淤,但上游水土保持的問題不處理,下游的台北人就得繼續喝泥巴水,而水保局表示,這邊的坍塌地,以中間忠治二號橋為界,上游水保局的護岸工程已經啟動,至於下方大型的坍塌,由於跟水源局的權責還沒有畫分清楚,到現在也無法確定何時才可以啟動整治工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17,59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