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8/26
中秋合歡山總量管制 日限800人入山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觀光旅遊、交通運輸  
記者:NO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高山杜鵑花季,武嶺停車場爆滿,大批車輛還是不斷湧入,合歡山公路車陣長達十餘公里,過去只有在雪季才容易出現的狀況,現在只要到假日,整個合歡山區就經常出現塞爆的現象,因此公路總局研擬從今年的中秋連假起,只要遇到連假,合歡山將進行人車總量管制。

這項計畫初步在連假期間,總量管制八百人,車輛禁止進入,遊客非經預約搭乘公車一樣不准上山,不過消息一出,就引來當地民眾反彈,認為除了會影響遊客前來觀光的意願,也會影響只是要借道往來花蓮或梨山地區民眾用路的權益。

合歡山屬於開放型森林遊樂區,當地的台14甲省道,更是台灣東西部往來的重要幹道,一旦管制,不僅不利往來南投花蓮甚至梨山地區民眾行的權益,就連當地警方也有疑慮。

仁愛分局表示,這項管制措施還必需經由南投及花蓮兩地道安會報通過,目前還不確定會實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64,91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