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8/25
臺東大學籌設原發中心 今正式揭牌運作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卡造‧飛燕/Syaman Liktasen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由於國立臺東大學在過去有多位教師從事原住民族相關的研究,為了提升縣內原住民族的教育及社會發展,今年開始籌設原住民族教育及社會發展研究中心,並在8月25號正式揭牌運作。未來除了加強原住民族語師資的培訓之外,也會朝產學合作方向發展。

原發中心主要推展原住民族教育研究與成果、研究及保存族語及文化、辦理各類專業人才培訓、原住民族相關法令諮詢及服務、辦理各部會或民間之原住民族專題研究計畫案、受理各單位委託的原住民族相關計畫案。對於原發中心的成立,族人希望能改善目前原鄉面臨的族語師資中斷危機。

原發中心表示,中心將持續關注原住民族教育及社會發展的相關議題,希望可以做為一個共同傳承原住民族文化的中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6,76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