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8/24
南迴拓寬改善計畫 汙染2部落水源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部落建設、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Umas Suqluman/許家榮
地點: 其他  

台9線南迴公路崎嶇蜿蜒路況,經常引發車禍事件。為了改善路況,公路總局在安朔至草埔路段,截彎取直新闢橋梁及隧道改線,不過這項南迴公路拓寬改善計劃,卻造成台東縣達仁鄉安朔部落跟森永部落水源遭到破壞,公路總局承諾將協助興建水源遷移工程,但至今過了快五年,卻遲遲沒有動工,立委簡東明8月23號召開協調會上,當地族人痛批相關政府單位失言。

自來水公司表示,由於森永村飲用水源遷移需用土地,牽涉到四筆國有土地,包括台鐵、國產署等單位,若要進行租用,用地變更是大問題。

自來水一席話,說明不可能立即動工,但對鄰近部落而言,卻是已經無法等待,甚至認為相關單位不斷以拖待變,成全了公共建設,卻犧牲掉部落用水權益,他們希望公部門想想辦法,看是否有其他配套方案,讓他們不用再喝不乾淨的水。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4,07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