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8/23
整合阿美資源 廖國棟成立復育區辦公室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部落發展  
記者:卡造‧飛燕/Syaman Liktasen
地點: 台東縣 東河鄉    

總統蔡英文8月11號第一站走訪都蘭部落,提到部落目標是自治權,希望部落文化能繼續傳承下去,引起原住民族各界高度關注,都蘭部落選出的立委廖國棟也立即提出對策,22號成立阿美族傳統復育區推動辦公室,要整合阿美族傳統文化及環境資源。

提供解決人口外流、文化傳承、族語復振及實現民族自治的整合資源參考資料。

都蘭部落Kakita''an(頭目)表示,面對總統蔡英文宣示部落很重視,成立復育區辦公室的目的,也是希望順利推動。

阿美族傳統文化復育區辦公室成立當天,邀請東海岸及縱谷線地方人士參加,部落耆老期許辦公室發揮整合資源及意見功能。

成立復育辦公室目的是要結合海岸山脈兩側阿美族部落自治概念,確立部落發展定位規劃,建構各部落環境資源資料庫,但因為阿美族人口眾多又分散全國各地,將來如何連結整合?備受關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4,57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