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8/19
財政部開公聽會 檢討國有土地管理政策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法規資訊  
記者:Si Ranap/島秀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為了提升國家資源配置效益,加強推動各項建設,民國98年行政院成立「國有土地清理活化督導小組」,但近年土地徵收、居民反迫遷抗爭事件不斷,財政部因應立院內政委員會決議要求,19號召開「檢討國有土地清理活化及管理政策公聽會」,邀請專家學者及公民團體、政府機關,檢討國有土地清理活化及管理政策。而早期因經濟因素改變,移居到都會區打拼,聚集在新北瑞芳的快樂山部落,103年被檢舉竊佔國土,部落將面臨拆屋命運。

移居都會區的族人,依過去的文化慣習,將部落生活型態移植到都會區,形成都會區部落,但也因此常被政府機關被視為強佔國土。而與會的國產署署長表示,將會查清因居住事實,了解特定目的。

這場公聽會,也將會匯集專家學者,及民間團體意見,修正「各機關經管國有公用被占用不動產處理原則」,及「國有非公用不動產被占用處理要點」,保障民眾權益,落實經濟文化權利國際公約。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04,79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