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8/18
採集傳領森林產物需申請 民盼簡化流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農耕漁獵、法規資訊  
記者:Umas Suqluman/許家榮
地點: 新北市 烏來區    

農委會預告原住民族採取傳統領域土地森林產物管理規則草案,針對族人在傳統領域採集森林產物,必須事前申請,族人認為相當不合理。烏來部落會議主席張德勝表示,大部分原住民都非常奉公守法,在部落傳統領域採集森林產物,又不是盜伐,為何要有不合理的限制。

對此,林務局也認同這項作法不切實際,但礙於森林法規定,必須透過申請、許可、查驗,三個繁瑣步驟,族人才有可能合法採集森林產物,林務局表示,目前原則上是規定,一年申請一遍。

二○○四年政府頒布森林法,但原住民族採取傳統領域土地森林產物管理規則草案,歷經十多年,才終於出爐。農委會提出草案是否符合原住民族社會期待?族人持續關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08,03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