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8/18
部落公法人將啟動 部落會議功能待宣導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法規資訊  
記者:Umas Suqluman/許家榮
地點: 新北市 烏來區    

原民會預計9月20號左右,將公布部落公法人組織設置辦法,為了讓部落族人及早凝聚共識,成立部落會議,原民會近期在全台各地,舉辦12場次部落公法人說明會。

但仍有許多族人表示,對於部落會議的重要性不太清楚,希望原民會加強宣導,才能真正推動各地部落會議的成立。原民會回應,辦法公布施行後,還會在各地舉行相關說明會。

但也有部落,對於成立部落公法人,早已做足準備,烏來部落會議主席張德勝表示,不管是組織章程、未來目標任務,也都經過部落會議討論初步共識。

如何將部落公法人影響力,做到最大發揮,原民會綜規處副處長雅柏甦詠表示,部落本身凝聚力越強,對部落事務掌握度越高,發揮的功效也將越大。

為了重建部落傳統制度的自主治理能力,原民會將協助各部落申請取得公法人地位,讓部落能夠代表族人行使集體權益,保障部落多元文化價值。但目前原民會核定的部落總數,就高達700多個部落,原民會日前召開的12場說明會,仍然無法讓所有部落族人徹底了解,部落公法人的運作與目的,要如何推行部落公法人化,原民會表示將優先協助蘭嶼六個部落,逐步帶動全台成立部落公法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9,6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