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8/12
不滿族群專任委員 三族群提出抗議
族群: 賽夏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Umas Suqluman/許家榮
地點: 新北市 新莊區    

原民會新任族群專任委員,8月10號才正式上任,但就有包括賽夏族,以及卡那卡那富族人,針對族群代表人選提出強烈抗議。現在拉阿魯哇族人也有話要說。

拉阿魯哇族人表示,早在族群代表公布前,就有召開族內會議,並向原民會提出適當人選,但最後結果不被採納,令族人感到相當錯愕。對此,新任族群委員紹布‧拉巴阿里札則回應,會努力做好職責本分。

另外,同樣跟拉阿魯哇族在103年正名成功的卡那卡那富族,對於這次族群代表,同樣表達不滿,他們甚至在部落高掛白布條,無聲抗議。

對此,卡那卡那富族群代表江梅惠,雖然沒有正面回應,但也表示願意承擔一切,並會全力以赴。

面對族群專任委員名單,引發族人抗議,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再度強調,選人是用人唯才,他表示,未來若通過俢法,由下而上選出族群代表,也是樂觀其成。

原民會新任族群代表名單,引發族人議論紛紛,部分族群甚至提出抗議,是否產生連鎖效應,有待觀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4,50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