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8/13
桃部大原論壇 金岳部落分享產業發展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歷史、身心發展  
記者:tjuku/Talu
地點: 桃園市 大溪區     宜蘭縣 南澳鄉    

以莎韻之鐘傳說作為起點,描述位在宜蘭南澳金岳社區耆老們回到舊部落的經過,金岳社區發展協會社區總幹事陳芃伶13號在桃園市部落大學原住民議題公共論壇,分享自己透過尋根之旅,進而了解部落歷史的經驗。

陳芃伶提到,莎韻之鐘的故事留傳台日兩地,甚至曾被拍成電影,也為金岳部落帶來觀光人潮,甚至發展出現在的金岳莎韻舞蹈班,雖然莎韻在歷史上確有其人,但是傳說將投入青年服務隊的莎韻描述成一名,為當時統治台灣的日本政府殉道的愛國少女,是誇大了史實,希望藉由打造部落深度旅遊,能讓更多人認識金岳部落的真實歷史。

桃園市原民局長林日龍表示,許多年輕族人並不了解自己的族群歷史,藉由舉辦原住民公共議題論壇,能夠讓更多不同世代的族人相互交流,達到文化傳承效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1,54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