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8/12
第二屆PULIMA藝術獎 得獎名單出爐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當代藝術、繪畫  
記者:Calaw/bazak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技巧細膩、意境豐富的作品,這是出自於第三屆「2016PULIMA藝術獎」首獎之一的作品。兩年一屆PULIMA藝術獎在歷經多次篩選評比之後,終於8月10號正式公佈得獎名單。評審也對於這次的整體創作技巧、意境,讚不絕口。

最後階段的42件作品中,採視覺藝術及表演藝術不分類評選,共遴選出3件首獎、1件評審團以及10件優選獎,其中獲得本屆評審團獎的是冉而山劇場創作「永恆的妮雅廬」,而首獎則是安聖惠的「消失前的最後嘆息」、杜寒菘的「那是留給孩子的 請別拿走」及林介文的孕育生命的人等作品奪得。評審表示,這次的評選方式可以是一大挑戰,但在這個過程當中他們發現藝術家們逐漸透過藝術技巧結合當代社會議題、土地議題來表達對於原住民族整體社會的想法。

得獎及入選作品11月5號到明年2月5號將在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5,49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