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8/11
代表政府道歉後 總統訪都蘭聽取民意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文傑格達德班
地點: 台東縣 東河鄉  都蘭  

統蔡英文8月1號向原住民道歉之後,11號首度下鄉走訪部落,第一站就拜訪台東都蘭部落傾聽族人的意見,強調要找回屬於原住民的歷史正義。

總統強調8月1號向原住民道歉之後,新政府將開始落實原住民政策,而都蘭部落傳統領袖Kakita''an對於總統代表政府對原住民族道歉也做了回應。

都蘭部落Kakita''an強調,不只語言以及文化嚴重的流失,面臨開發案土地問題,也讓部落族人無法正常生活。

族人現場表達不同意見,認為過去的政府長期忽視原住民權益,小英總統也再次強調,未來將從歷史當中歸還屬於原住民的歷史正義。

小英總統走訪部落聽取部落意見,並允諾劃定傳統領域並推動原住民自治,而到底有多少能被落實,許多族人也正在期待新政府的施政效率。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38,48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