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8/10
森林採集規則 學者:傳領應納使用範圍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規資訊  
記者:Umas Suqluman/許家榮
地點: 新北市 新莊區    

農委會七月底公告「原住民族採取傳統領域土地森林產物管理規則草案」,將預告1個月期間,彙整各方意見修正後實施,要保障原住民族使用森林資源的傳統權益。

不過就有學者發現,管理規則草案第三條,針對原住民族傳統領域土地的定義,被限縮在公有土地,政大副教授官大偉指出,有不少原住民族傳統領域,被侵佔後,早已被改為私有土地,因此他認為,不管這些土地目前是公有或私有,只要是原住民族傳統領域,都應該納入這個草案的使用範圍。

對此,原民會表示,也正在研擬建議,希望直接從森林法第15條來去修正原住民族傳統領域土地的範圍。

二○○四年政府頒布森林法,但原住民族採取傳統領域土地森林產物管理規則草案,歷經十多年,才終於出爐,雖然目前草案還有檢討空間,原民會表示,將跟農委會持續進行縝密討論,以符合原住民族社會期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6,38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