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8/10
懷抱熱情堅持逐夢 蔡玟馨錄取音樂系
族群: 阿美族 、卑南族   
主題: 一般教育  
記者:zermezerman/lulum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專注敲打著馬林巴琴,輕快的音樂節奏,就是這位有著一半卑南族、一半阿美族血統的蔡玟馨的創作音樂。

不只木琴、鼓、肢體舞蹈,都難不倒她,因為父親是位音樂編曲創作者,從小耳濡目染,雖然父親在她國小一年級過世,但對音樂仍充滿熱情,也開始走上音樂之路。

不過學習藝術音樂,花費相當大,對於單親家庭來說是沉重負擔,但在慈善機構的協助下,讓她有機會進入到景文高中優人表演藝術班多元的學習,加上自己的努力,今年順利錄取實踐大學音樂系。

蔡玟馨的音樂路上,一直有父親的影子存在,加上母親的支持,讓她能夠在音樂領域盡情發揮,並希望完成父親對音樂付出夢想,透過音樂,來影響、培育更多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50,98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