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8/08
愛狗樂園縣府圍鐵絲 地主進出受阻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光復鄉    

花蓮愛狗樂園開發案爭議不斷,地主陳加郎申請原住民保留地遲遲未過,近來還發現耕作地遭人以鐵絲網圍起,他懷疑是花蓮縣政府動保局派包工處理,看到這般景象,再度重傷他原本打算回來耕作的動力。

由於陳加郎申請原保地土地,跟鄰近漢人西瓜田重疊,西瓜農陳泰州也滿腹委屈,提到當初縣政府要興建愛狗樂園,因此後來選擇退讓。

花蓮縣政府承認,圍籬工程由他們進行,地主陳加郎未能取得增劃編為原保地之前,依法還是花蓮縣政府管轄範圍,若最後程序確定為原住民保留地,將會拆除圍籬。

花蓮縣政府進行圍籬工程,明顯就是不希望讓陳加郎進入耕作,而太巴塱、馬太鞍部落及關心愛狗樂園爭議的青年與相關人士認為,這裡是族人的世耕土地,相關單位應說到做到,不應該說一套、做一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45,55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