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8/02
8/1國民黨宣布成立 四族群工作委員會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Yabung/Piya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當總統蔡英文代表政府對過去政權侵奪原住民族固有權利,在總統府向原住民族道歉同時,國民黨也正式宣布,將成立客家、新住民、原住民族及婦女等四大族群工作委員會,讓社會看見國民黨改革決心。

面對總統蔡英文,做為中華民國史上第一位承認錯誤而代表國家道歉的總統,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有話要說,洪質疑蔡英文以原住民族史觀去中國化。

洪秀柱認為總統蔡英文道歉動機不單純,認為可能是另一種去中國化,對此,原住民學者和青年,反批洪秀柱去中國化言論,突顯原住民族在台灣歷史主體性,依舊被忽視的困境,甚至擺脫不了政治消費。

學者認為,洪秀柱這番原住民族史觀排斥漢民族史觀言論,同時也反應社會大眾對總統蔡英文道歉的實質意義,仍然存有許多不理解,甚至沒有反省,族人認為新政府責無旁貸,不管是透過教育還是政策共識的凝聚,讓社會大眾清楚認知原住民族在台灣的既有主權跟歷史定位,也能讓原住民族社會感受到,新政府道歉之後的用心程度。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91,32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