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8/02
11/1劃設公告傳領 學者:凝社會共識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Yabung/Piya
地點: 花蓮縣 全部     台北市 全部    

傳統領域能否返還,一定是原住民族社會最關心的重點,長期關心原住民族土地權利的Kavas牧師認為;總統蔡英文要應該要明確承諾如何返還傳統領域。

總統蔡英文道歉文提到,11月1號將開始劃設公告原住民族傳統領域土地,學者進一步提到,道歉文並未針對原住民族土地長年以來,如何慘遭掠奪歷史真相清楚著墨,恐怕會造成漢人社會,無法理解傳統領域返還原住民族正當性。

總統蔡英文代表政府道歉,國家跟漢人社會是否同步進行反省或理解?網路上評價兩極,不理解道歉涵義的網友回應,基於先來後到,政府應該先向蟑螂道歉,又說政府已經對原住民很好了,認為道歉只是在搞族群惡鬥等言論,原住民學者呼籲政府,處理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同時,也應該進行社會再教育,讓大眾瞭解,原住民族土地權利返還意義,凝聚社會共識,才有可能加速政府劃設、公告原住民族傳統領域工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93,43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