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8/01
道歉文說明殖民政權過錯 土地問題模糊
主題: 法律政治、歷史  
記者:巴朗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還原正義陣線召集各地方學者以及部落族人,一起觀看蔡英文總統的道歉演說,並在現場針對蔡總統的談話內容開設論壇;樂鍇教授肯定蔡總統明確說出殖民政權所做的所有過錯,以及認同鄭成功是迫害平埔族群的加害者,但在土地問題上認為還是模糊帶過。

有族人則質疑各族群代表的代表性,以排灣族為例應該是mazazangiljan做為族群代表才適當。

成功大學教授陳計堯也提出建議,蔡總統的道歉內容會不會實現,除了要不斷的監督政府,也必須解決技術官僚的問題。

還原正義陣線認為,蔡總統應該要同時宣布原住民族土海法通過之前,在原住民族地區的所有開發案暫停,這樣才能確保原住民族的傳統領域不會流失,未來才有歸還族人的可能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83,45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