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8/01
全國原民行政會議 地方盼多縱向聯繫
主題: 法律政治、歷史  
記者:Yabung/Piya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的第一個原住民族日,強調意義不再相同,總統蔡英文提到;透過政府承認過去歷史的錯誤,向原住民族道歉,是落實原住民族九大政見的第一步,接下來會透過定期召開原住民族基本法推動會,以及在總統府設置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來具體落實原住民族轉型正義,行政院表示責無旁貸。

現場親自出席2016全國原住民族行政會議;原住民族地區各鄉鎮市的首長,也談及對於行政區域內棘手的土地爭議、狩獵權益遭受打壓等困境,期望將來中央和地方,能有更多的縱向聯繫平台。

2016全國原住民族行政會議進行兩場專題報告,針對政府如何推動原住民族轉型正義以及原住民族九大政見,也對於土地正義和語言文化如何實踐,都有進一步說明,原民會表示行政院在7月29日也核定總統原住民族政策主張各部會分工,依據總統公布的原住民族目標及主張,提出32項政策、80個工作事項,即將進行推動,與會的鄉鎮長期望中央政策的推動跟執行力可以更符合地方的需求。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77,6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