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8/01
總統代表國家道歉 族人團體凱道表訴求
主題: 法律政治、歷史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今天,總統蔡英文代表各時期政府正式向原住民族道歉,而在同時,許多族人團體也聚集在凱道提出相關訴求,希望總統蔡英文給個交代。

8月1號原住民族日,總統蔡英文代表各時期政府正式向原住民族道歉,可以說是台灣歷史非常重要的時刻。

而在同時,許多族人團體也聚集在凱道上提出相關訴求,那麼長期關注原鄉照護議題的原住民族長期照顧修法聯盟,也前往凱道提出六大訴求,解開原鄉長照機構設立的建地限制、成立具有原住民族觀點的長照諮詢委員會、納入部落共同管理機制、以及原鄉長照網須獨立劃分、還有推動「偏鄉地區長照實驗計畫」的類型,及原鄉長照資訊要公開透明等等。希望新政府在未來政策制定、資源分配及實際執行面,能夠真正落實轉型正義,改變台灣長期忽略原鄉照護資源失衡的困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72,97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