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8/01
總統道歉形式惹議 出席人士掀話題
主題: 法律政治、歷史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族人走上凱道表達不滿,總統蔡英文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原住民族社會高度關注,也引發不少爭議,不論地點選擇及代表邀請,族人各有意見,不少族人也到凱達格蘭大道抗議,原民會主委出面回應,地點選在總統府也是因為,以總統府的高度回應,加上這裡曾經也是平埔族群傳統領域,因此列為第二考量。

而原民會邀請的與會族人,有族人團體認為不足以代表部落,甚至是政府刻意選出來的,原民會主委澄清,邀請的族人也有曾經參加原運前輩,或部落耆老,都是來自各領域的族人。

原民會副主委強調,原住民族400年遭到外來政權不斷欺壓,但總統蔡英文是第一位願意向原住民族道歉的總統,她正視原住民族百年來面臨的問題,希望族人給政府多一點時間,實踐原住民族轉型正義。

總統道歉,族人從各地北上總統府,表達自己的訴求,也發生激烈抗議, 原民會副主委說的確在人員邀請及道歉地點的安排,還可以在更完善,但道歉只是轉型正義的第一步,未來會努力推動原住民族權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93,4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