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8/01
總統道歉淪口號? 原立委要實際作為!
主題: 法律政治、歷史  
記者:Nabu/Takiy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總統蔡英文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但國民黨籍立委認為總統道歉「華而不實,誠意不足」,立委孔文吉和廖國棟說,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提出的原住民族自治法、土海法等重大法案,卻頻頻遭到民進黨阻擋無法通過,政府作為和道歉說辭完全不同。

立委也相當關心道歉後的實質作為,立委鄭天財表示,道歉後應該要立法及解決原基法和現行法令的衝突,立委簡東明也提到,道歉最重要的就是原住民族轉型正義,但真相和解調查委員會成立的相關辦法,卻沒提出明確時程。

而立委高金素梅則表示,道歉文中忽略日本據台時期對原住民族土地及生命的剝奪,認為政府對原住民族真正的歷史正義不了解,就想和原住民族談和解,表示無法接受。

總統道歉後,立委各有看法,強調道歉不該只是用口號,道歉後的實際作為才是該被受監督的。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71,27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