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7/21
培訓班傳授水蜜桃料理 激發學員創意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飲食烹飪  
記者:tjuku/lulum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7月正值水蜜桃盛產期,許多人會挑選外型漂亮水蜜桃作為贈禮,而水蜜桃經常因為碰傷,賣相不好,被用來做成果醬或是飲品,但其實水蜜桃若能恰當入菜,更能顛覆一般人的味覺想像。在新竹尖石鄉的原民料理培訓班,就有老師帶領學員創作水蜜桃料理。

古屏生老師細心講解烹飪方式,這道「蜜桃香鬆」,是將水蜜桃切塊,沾上薄薄一層脆酥粉,經高溫油炸,裹上沙拉及香鬆,擺盤後就算完成。而另一道「蜜桃彩椒雞柳」,是以尖石鄉在地黃瓜、彩椒,利用南瓜泥混合水蜜桃醬汁拌炒,不到五分鐘,色香俱全蜜桃料理就能上桌,學員迫不及待,希望把這些創意料理學起來。

學員表示水蜜桃竟然也能入菜料理。開設培訓班的古屏生老師也說,希望發揮創意,結合部落食材,讓更多人吃到健康美味的創意料理。

古老師相信,利用在地食材製作風味料理,能夠充分展現泰雅族烹飪創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631,56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