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7/20
規劃老七佳管理模式 學者.居民座談交流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部落發展、學術研究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春日鄉    

老七佳部落由於受到過度外界干擾,部落居民建立共管機制,管控人員進入跟環境維護,但未來部落如何做到文化保存跟永續經營,仍在摸索階段,學者針對老七佳部落研擬一套未來發展與經營計畫,座談會中跟部落居民和青年進行對談。

學者提出老七佳未來可走向兼具傳統與現代的治理模式,承載量管制來維護環境與傳統文化,進行人才培育與發展部落自主力量等建議,未來如何經營部落,還需要時間來取得共識,更重要是需要青年的參與。

部落青年認為除了投入部落事務以外,更應該加強自己語言與部落文化學習,有了各年齡階層參與,由內而外、由下而上的連結,由部落制定共管公約,才能讓石板屋聚落文化資產永續經營與保存,也能讓石板屋更有生命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5,41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