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7/18
Riddu Riddu海岸音樂節 兒童沉浸Sami語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族群語言、藝文活動  
記者:Tuhi Martukaw/Karo Sifu
地點: 其他  

3到13歲的孩子分成好幾組,開心地學著Sami兒歌、練習起火、烤香腸、製作面具、綁魚乾還有騎馬,大一點的孩子甚至學習在森林中搭帳篷過夜,這是每一年挪威Riddu Riddu海岸風暴音樂節的重要環節。

從騎馬學習克服心中的恐懼、獲得成就感,也學習與動物相處,所有活動和遊戲的設計,都是希望可以讓不同年齡層的孩子,在最自然又活潑的環境下,學習Sami文化和技能,並且沈浸在Sami語之中,也認識其他原住民族文化。

會有這樣的設計,起源其實是因為每一年的音樂節,都會有300位以上的志工,有些志工也會把孩子帶在身邊一起參與,久而久之就從原本的托育和照顧,發展成一系列專門針對兒童所設計的活動,而現在也成為整個音樂節不可或缺的核心特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6,2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