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7/16
推原鄉經濟產業 原民會辦座談聽民意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部落發展  
記者:Mulas/uliu
地點: 新北市 新莊區    

隨著都會區族人日益增多,根據統計105年5月設籍在都會區的族人占全國原住民族46.21%,原民會主委表示:總統蔡英文在競選期間,提出為了要增進都市原住民社會資本,建立城鄉產業連結,促進就業機會,協助經濟發展的政見,因此原民會將建立原住民族都會型產業及城鄉產業鏈,視為原住民族經濟產業發展107年至110年第二期四年計劃的重要目標。

主委表示,過去原民會推動經濟產業發展相關政策,多著重於原鄉地區,但根據統計觀察,已經有將近一半的族人在都會區落地生根,特別在都會區舉辦一場產業發展座談會,族人也提出許多想法跟意見。

原民會表示對於族人的意見,會作為規劃未來4年中長程計劃的重要參考依據,期待未來提出的政策規劃能夠更加符合族人的需求。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1,5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