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7/14
族群平等法草案 3條文無共識待朝野協商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Umas Suqluman/lulum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7月13號初審通過「族群平等法草案」,不過其中三個條文未獲共識,委員會決議,送院會前還要再朝野協商。包括第2條提到,有關族群定義是否要把國籍跟籍貫列入,委員意見不同。

另外,第10條與第11條規定,電影及傳播媒體在影片及節目中不得以言論、圖畫等行為,公然歧視特定族群,受損害者得請求停止,並得請求損害賠償。立委Kolas擔心,會與憲法保障人民言論自由相牴觸。

除部分條文還需協商,族群平等法草案初審順利過關,孔文吉認為,這是朝野立委不分黨派共同合作的結果。

族群平等法草案初審條文規定,內政部應設置族群平等委員會,設置委員15人,而且必須兼顧族群比例,期望台灣各族群關係能夠更加和諧。能不能三讀通過,還有待觀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6,57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