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7/14
8/1總統原民道歉 啟動原轉正推動委員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Si Ranap/島秀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行政院於14日舉行院會,行政院院長林全除了裁示南海仲裁案外,也討論族人關心的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表示將盡速研議「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及「原住民族土地及海域法」,對於花東地區多年來爭議不斷的傳統領域遭到財團開發的爭議,原民會表示最快9月會公告並劃設傳統領域的範圍,維護族人的土地權益。

至於最近吵得沸沸揚揚的促轉條例,未納入原住民族部分,引起爭議,原民會主委表示,促轉條例提及的四項,白色恐怖、二二八事件、威權時代、及不當黨產,當中都牽涉到相關原住民族議題,也因為涉及層面廣,將拉高層級由總統來做施政方針。

另外,專案報告也提到8月1號,總統蔡英文將以元首身分,代表政府向破害原住民族道歉,並將宣布正式啟動,總統府原住民族轉型正義推動委員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6,6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