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7/14
原民轉正同盟抵蘭嶼 徒步訪六部落報訊
族群: 達悟族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Syaman Liktasen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在蘭嶼的海邊高喊口號,要求新政府歸還傳統領域,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同盟13號來到了蘭嶼,以阿美族報訊的方式徒步環島拜訪6個部落,傳遞要求政府,還原歷史真相,才會有真正的轉型正義。

Pangcah 阿美族守護聯盟成員表示,存放30多年的核廢料跟近期發生恆春漁民與蘭嶼爭海權及水上摩托車等事件都是因為政府忽略保障原住民族權益。

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同盟一行人從東請部落出發到蘭嶼核廢料場,蘭嶼部落文化基金會希婻‧瑪飛洑 表示,期望新政府規歸還約二十多萬公頃不當取得的原住民保留地並且補償。

蘭嶼部落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希婻‧瑪飛洑說,希望總統府設立的調查和解委員會,不要忽視原住民族這一塊,並多採納各個不同民族在看待台灣土地詮釋方式。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同盟揹著為歷史正義而走的旗子,走過 一個又一個的部落,帶著族人的期待期望新政府還給族人基本權益及歷史正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10,02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