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7/14
趕立院休會前 召開第2場原轉正公聽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Umas Suqluman/lulum
地點: 其他  

立法院第9屆第一會期即將休會,司法及法制委員會,7月14號趕緊召開原住民族轉型正義的第二場公聽會,輔大副教授吳豪人認為,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就是要終結原住民族與漢人的殖民關係,賽德克族學者也提出自己的想法。

另外,國北教大副教授蔡志偉指出,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必須考量原住民族被殖民的歷史脈絡,若只透過原基法,無法全面處理。

不過公聽會出現一場小插曲,文化大學副教授吳盈德在發言時,不小心口誤說出原住民的生活「棲息地」,讓現場學者倒抽一口氣。

總統蔡英文選前承諾,即將在8月1號原住民族日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學者提出美加、紐西蘭、挪威,以及澳洲,都有國家首領向原民道歉的例子,但目前總統道歉內容、形式都還沒有公布,學者表示希望能有實質作為,而非只是形式上的政治作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6,56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