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7/11
台鐵啟動救援專車 民眾愛心送往災區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災害防救、交通運輸  
記者:tjuku/Tal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尼伯特颱風侵襲帶來花東地區慘重災情,台鐵10號、11號中午特別加開兩班免費救援專車,吸引上百名救援志工搭乘,更有台東縣延平鄉紅葉部落族人搭上這班救援專車,希望趕快回到部落,協助清理家園。

心繫部落的歐諺庭,本身就是受災戶,除了感謝台鐵加開救援專車,他希望能夠借助自己力量,號召更多旅居外地就學就業族人,投入返鄉救災行列。台鐵救援專車,除了有慈善團體搭乘,也吸引許多民間團體跟志工自發性投入救災。

前往救援志工認為,只要能為災區奉獻心力,也能發揮影響力,而台鐵希望這兩班列車,可以加速台東重建工作。

台鐵統計10號首發救援專車,共有273人搭乘,11號搭乘人數更是突破300人,也在花蓮站送上200箱救援物資,相信救援專車,一定能將滿滿愛心傳遞到災區,讓台東用最快速度,恢復昔日生活樣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60,30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