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7/11
18歲毛利女孩 獲獎學金勇闖職籃夢
族群: 南島語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Eleng Kazangiljan/Tuhi Martukaw/林柏宏 編譯
地點: 其他  

身手矯健敏捷,出生政治家庭,18歲的Matangiroa Flavell,有位政治家父親,也就是毛利發展部的部長,同時也是毛利黨的共同主席Te Ururoa Flavell(畫面:slug毛利緬土地戰爭第3個訪bite ) ,不過她選擇的是一條與父親截然不同的人生路途,勇敢追尋她成為職業籃球員的夢想,並且獲得美國一所大學的全額獎學金。

這筆為期兩年的全額獎學金,支持Matangiroa到德州米德蘭大學就讀健康科學系,並且接受籃球培訓,多位知名NBA職業球星也都是從這所學校畢業。

獲得如此終生難得的機會,Matangiroa把榮耀歸功給家人,也感謝身兼教練的姊夫,讓她可以一圓籃球夢。

Matangiroa從青少年時期就愛上籃球,加入紐西蘭國家籃球代表隊Tall Ferns是她長久以來的夢想。

懷抱籃球夢來到美國,期待這位年輕的籃球員早日完成訓練,回到自己的家鄉,驕傲地代表Maori族人,在籃球場上發光發熱。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3,8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