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7/06
台鐵工會見交通部長 提3大訴求獲同意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工作權益、交通運輸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台鐵工會理事長走出交通部,才剛因為嚴重缺工、員工過勞問題拜會交通部長賀陳旦,提出三大訴求,結果收到超級大禮,賀陳旦統統答應了。

台鐵工會的三項要求,要求行政院7月15號前,核定營運人員薪給表,一個月內核定今年303員額,以及明年補足1318人,賀陳旦幾乎照單全收,而且承諾前兩項會在三天內就行文行政院核定,而原本說的增加1318個員額,甚至還會評估是否需要更多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受到台鐵工會原本說9月初會合法請假的威脅,部長幾乎是要五毛給一塊,從頭到尾沒出現在鏡頭前,但近幾次面對中華郵政、台鐵局等交通部,轉投資事業的勞工要求。

也許就是希望華航罷工事件,不要再度重演,不過國營事業勞工屢次在談判中大獲全勝,相關的薪水以及員額增加的龐大支出,恐怕也會讓主管單位非常頭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8,134 次